综合新闻

国家科学图书馆成功举办2011 ACS on campus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1-10-21

10月18日, 2011年“ACS on campus”国际核心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投稿培训讲座成功在我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国家科学图书馆和美国化学学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国际核心学术期刊主编与听众面对面互动,为国内的广大科研人员和学生更好的开展研究和学习提供支撑。

张晓林馆长出席本次讲座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国家科学图书馆作为“服务一线、支撑创新”的知识服务型机构,为科研人员和学生提供相关培训正是国科图创新发展的重要服务内容,他还鼓励现场的听众积极发问,抓住和专家沟通互动的机会。之后,围绕国际核心期刊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这一主题,美国化学会ACS新刊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主编Kirk S. Schanze、Langmuir杂志主编David G. Whitten、以及Langmuir杂志副主编Kang, En-Tang三位教授先后与300名科研人员、研究生、国内相关学术期刊编辑以及社会各界听众一起分享了重要经验和技巧,包括:主编工作内容、投稿注意事项以及学术出版和同行评议流程等等。

来自中科院化学所、过程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科学通报、中国科学杂志社等研究人员和学生对于讲座的举办反响热烈,就自身在科研工作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三位嘉宾也就怎样选择合适的主题期刊进行投稿、如何进行摘要写作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疑答惑。并且,此次活动还专门设置了酒会环节,在专家演讲、互动问答结束之后听众可以在开放的环境中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直接与嘉宾进行交流。

国家科学图书馆作为中科院科学文化传播重要单位,日后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此类讲座沙龙活动,帮助一线科研人员与学生积极提高自身知识管理能力和科学文化素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