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科图总馆妇委会组织丰富多彩的庆 “三八”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13

在阳光明媚的初春三月,国科图总馆女同胞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美丽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馆妇委会精心筹划,认真准备,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女同胞度过了一个快乐而甜蜜的节日。

一、妇委会荣获“优秀基层妇委会”荣誉称号

经过片区总结推荐,京区妇女干部无记名投票,院妇工委审定,总馆妇委会荣获2010-2011年度十佳“优秀基层妇委会”荣誉称号,在院妇工委庆“三八”活动大会上受到院领导表彰。徐建平主任代表妇委会上台领奖。

二、“春之声”歌咏比赛我馆荣获三等奖

3月7日上午,馆妇委会委员参加了“春之声”中科院京区女职工庆“三八”歌咏比赛。翟瑶同志在二片初赛中表现优秀,进入最后的比赛中。她给大家带来一曲旋律优美、感情真挚的歌曲《芦花》。翟瑶的演唱饱含深情,随着歌曲的旋律时而舒缓,时而高昂,婉转悠扬、荡气回肠,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诗意盎然的花的世界,欣赏着声音与画面融为一体的表演。最终翟瑶凭借她娴熟的表现和优美的嗓音,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三、走进中央音乐学院,感受科学与艺术之美

科学需要艺术,艺术呼唤科学。3月7日晚,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里一派春意盎然,许平书记带领总馆女支部书记、女中层干部、妇委会成员30人,参加了由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央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科学与艺术”相约国际劳动妇女节晚会,与两会代表委员和首都科学界、艺术界的女性汇聚在一起,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晚会上,中央音乐学院的师生,给大家献上了大提琴重奏、钢琴独奏、古筝合奏、歌曲、舞蹈等精彩节目。优雅的音乐、精湛的技艺,让大家度过了一个优雅而愉悦的夜晚。

四、采摘草莓,捕捉春天的气息

3月8日上午,馆妇委会、工会共同组织全馆在职女职工和女研究生近二百人,来到承办“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的地方—昌平区兴寿镇草莓采摘基地采摘。大家走进草莓大棚,真是“一抹红艳青垄上,满面桃花笑春风”,红艳靓丽的草莓顿时让大家与春天来了个亲密拥抱。女同胞们在欢歌笑语中亲自动手采摘草莓,体味劳动的辛苦,享受收获的喜悦。红红的草莓,甜在嘴里,美在心里。

采摘结束后,张薇副馆长代表馆领导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为图书馆的改革与发展付出的辛劳与贡献,祝愿姐妹们工作生活顺心如意,永远年轻快乐。随后,大家品尝了美味的农家饭,尽情享受乡间乡情。大家拎着草莓踏上了归途,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充分享受“三八”节的快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