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科学图书馆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2-05-07

为进一步满足科研人员对标准类文献的特殊需求,5月4日,国家科学图书馆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科图馆长张晓林、副馆长刘细文、文献服务部主任贾苹、情报研究部馆员王学昭,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王忠敏、副院长兼国家标准馆馆长李爱仙,标准馆副馆长汪滨、卢丽丽等出席了签署仪式。

国科图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馆同为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成员单位,目前已经在文献传递方面开展合作多年。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在文献信息共享,科技文献、标准文献、科学数据关联,专题查询咨询与服务,图书馆咨询服务互联,科技查新与标准查新合作,文献提供与传递,标准文献、科技文献专题信息及情报研究、业务交流培训、资源服务的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促进彼此的创新发展和深入服务。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是全国最大的标准收藏中心,其标准文献收藏量为全国之最,藏有60多个国家、70多个国际和区域性标准化组织、450多个专业协(学)会的成套标准以及全部中国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收集了160多种国内外标准化期刊和7000多册标准化专著。国科图与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开放、整合、共享资源与信息方面进行深层次、多样化、长效性的合作,对于更好地满足中科院内外科研人员对标准文献的需求,对于促进双方信息保障与服务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