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郭曰方书画展》在国家科学图书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2-05-23

5月19日,由中国科学院文联、国家科学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郭曰方书画展》在国家科学图书馆开幕。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及有关部门领导、中科院院士、书画家近百人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为书画展题写展名,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也发来贺信。

郭曰方现任中国科学院文联主席、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第六届、第七届全国作家代表大会代表,“首届科学传播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几十年来,他在文学与科普园地笔耕不辍,著作等身,被誉为科学诗人。人们常说,诗书画同源。这次展出的近80幅书画作品,是郭曰方近10年的书画佳作。作品境界高雅,气韵灵动,笔墨细腻,寓意深远,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这位著名诗人的艺术修养,也彰显出这位身患癌症的“抗癌明星”对生命的热爱和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

展览自开幕以来,国家科学图书馆每天往来读者和专程前来的参观者络绎不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