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科图(总馆)举办在职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06-18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党务干部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工作技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业务创新发展。国科图(总馆)于6月12—13日举办在职党务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许平参加培训班,在职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分为专家报告和主题交流两个部分。6月12日下午,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应邀为全馆在职党员、离退休支部书记近300人作“坚定理想信念 服务国家人民”专题报告。培训班还邀请了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元跃旗教授,他为大家作了题为《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报告,分析了新时期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要求,介绍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党组织工作具体思路和方法。6月13日,中科院计算所龙芯CPU总设计师、龙芯项目组党支部书记胡伟武研究员为大家作了《创新为民先锋使命》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龙芯的基本情况,谈论怎样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指导创新实践,发挥支部和党员先锋作用。

在主题交流部分,第三党支部胡智慧、第七党支部李丽云书记结合各支部特点,介绍了做好支部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原党办主任徐建平老师为大家作了《基层支部工作基本内容和流程解析》的报告,对支部基本工作进行梳理和讲解,使大家对支部工作规范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分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组织得系统而有特色,报告生动,交流充分,收获很大,具有很强工作指导性。通过培训,让大家对党建工作中的认识、方法和态度问题加深了认识,树立起多学习、勤思考、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理念。许平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将培训工作做成一项长效机制,提高大家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与理解水平,给大家工作加油鼓劲。同时她也提出四点要求:要坚持学习,不断学习,激发工作热情;加强品德锻炼,提高自身能力,得到群众认可;明确定位,保证核心作用,服务大局;党建工作要结合业务工作,支撑业务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