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驱除隐形杀手 室内空气净化”专题报告在国科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09-21

9月20日下午,国家科学图书馆举办了2012年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系列巡展第五场专题讲座,来自中科院生态中心张长斌副研究员给来自社会各界的听众带来了一场名为“驱除隐形杀手 室内空气净化”的精彩科普报告。

张老师的报告简洁而生动,他从室内空气的主要污染源讲起,依次为大家介绍了目前我国室内的两种主要污染源,以及现在已有的针对性处理方式。接着,张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科院生态中心针对这些污染治理的研究思路和实验。张老师所在的实验室研制的新型催化氧化剂可以在室温下很好地将室内的甲醛和细菌做到清除,清除和转化率高达99%以上。这种高效能的催化剂已经投入生产,并且生产出高端空气净化器产品供应市场。

张长斌老师生动有趣报告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激发了听众探索和了解科学的热情,现场听众们也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问题。讲座结束后,张老师还带领听众朋友现场参观了新型室内空气净化的专题展览,并且结合产品实物仔细给大家讲解,听众朋友们都兴致勃勃地就室内空气污染防治等问题与张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讲座是国家科学图书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举办的专题科普报告会的最后一场,至此,巡展期间的专题讲座圆满结束。接下来,还将围绕热点科技话题继续举办“科学人讲坛”系列讲座活动,邀请中科院知名专家为青少年学生、社会各界奉献具有高含金量的科普大餐,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