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求是论坛”专场经济形势报告会在国科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11-30

 

11月27日,由国家科学图书馆和北京分院联合策划组织的“中国科学院求是论坛”年终专场报告会在国科图创新文化广场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周其仁教授结合十八大报告就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了“中国经济下一程”的专题报告。会议由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

周其仁在报告中指出,自2006年以来,我国经济高速增长,但当前我国经济正呈现出高位下行特征。金融危机、欧债危机等也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不稳定因素,我国的经济面临挑战与机遇。他在报告中建议,一是尽可能动用各种要素保障我国经济稳定高效运行,二是正视国民经济中的债务、成本、资产负债等问题,花大力气解决,三是完善经济政策,形成新的资本,创造新的红利。周其仁还就大家关心的经济发展、房价、企业创新等问题回答了现场提问。

京区党委、北京分院的相关领导,京区62个基层党委、党组织的党委书记、党办主任、科研一线的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青年学生党员代表,以及院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共400多人听取了这场精彩的经济形势报告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