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系列巡展”在京区巡回展出

发布时间:2012-12-03

近日,“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系列巡展”主场展览结束在国家科学图书馆的展出,正式启动在京区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技馆的巡回展出。

该系列展览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和国家科学图书馆承办。展览包括3部分内容,包括“新的中微子振荡”等成果的前沿科学篇、“嫦娥工程”等成果的重大科技工程篇,以及“纳米绿色印刷”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科技应用成果篇,通过科技人、科技成果的展示,帮助社会公众了解中国科学院的阶段性创新进展。

 该展览在国科大和中国科技馆推出后,便引起观众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国科大的研究生表示,能够在校园内近距离观看到中科院近年的科技创新进展和重大科技成果,有利于同学们掌握最新的科研前沿动态,激发学习和创新热情。在中国科技馆,许多家长利用周末带孩子参观科技馆的同时,顺便参观了中科院的科技创新展览,领略了科技国家队的风采和成果,使孩子们从小就接受到科学的启迪。

为了组织好科技创新年度系列巡展工作,国科图制定了周密的巡展计划,组织召开专门的工作部署会,并积极与相关单位联系,商洽展览组织的时间和具体细节,力争取得良好的展览效果,在展出期间,注重收集参观者的意见和感受。通过巡展工作,搭建中科院与公众交流的平台,让公众更好地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关注科学,关心和支持科学发展。

据悉,在京区举办巡回展览的同时,国科图的兰州、成都、武汉等分馆11月份也分别在当地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启动了巡展工作,均取得良好的宣传推广效果。预计,各地的科技创新年度系列巡展工作将一直持续到2013年2月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