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7-02-13

  1月23日,文献情报中心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以视频形式在北京(主会场)、成都、武汉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何林主持会议,全体中心领导和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总分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首先对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然后对全中心优秀部门、优秀团队、优秀单项、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中心黄向阳主任在工作报告中分(一)继续夯实综合知识资源基础设施建设;(二)不断完善情报服务体系,有序推进情报产品研发;(三)深化院所协同资源与知识服务;(四)信息服务支撑能力显著提升,知识技术研发初见成效;(五)持续发挥国家平台核心力量;(六)继续推动科技期刊出版和科学文化传播影响力;(七)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党建、综合管理与创新文化建设等七大部分对2016年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黄主任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文献中心在新的定位下调整优化业务结构、探索工作创新发展机制的重要一年。我们在2016年积极探索支撑“四个率先”、全面推动实施全院文献情报系统及中心“十三五”规划,面向科技决策、面向科技创新、面向区域发展战略性科技信息需求的文献情报服务创新,在全中心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积极效果。报告明确了2017的工作重点:(一)增强全院文献情报体系合力效应;(二)持续部署文献情报“一三五”重大建设任务;(三)打造战略情报和学科情报服务与产品体系;(四)率先行动成就展;(五)科技期刊集约化数字平台建设;(六)深化和创新文献资源组织和服务模式;(七)创新知识服务生态圈;(八)初步建成可计算的大数据中心。最后,黄主任希望中心全体员工继续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刘细文副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2016年度优秀部门、优秀团队、优秀单项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张薇副主任宣布了2016年度优秀部门、优秀团队和优秀单项奖名单,李春旺副主任宣布了2016年度全馆优秀个人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总分中心领导为4个优秀部门、4个优秀团队、9个优秀单项、63个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何林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勉励被表彰的优秀部门、优秀团队、优秀单项、优秀个人保持荣誉,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争取更大的成绩,希望其他同志学习先进,不断提升创新服务能力。随后,中心与各分中心互致问候,共贺新春。

  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中心2017年新春联欢会拉开了序幕。大家自编自演的歌舞串烧、情景剧、小品、独唱、舞蹈、器乐演奏等形式的节目轮番登场,节目取材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又加以夸张的表现,生动、活泼、诙谐、幽默,引起大家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现了文献情报中心职工多才多艺的素质综合,更充分展示了大家热爱生活、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中心职工近300人参加联欢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