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现代化科学领导干部读本》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18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和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国家现代化能力建设”研讨会暨《现代化科学领导干部读本》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原副主任于维栋,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原司长宋大伟,人民日报社理论部副主任彭国华,人民日报出版社副社长盛若蔚,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研究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盛若蔚副社长主持,《现代化科学领导干部读本》作者何传启研究员以“现代化能力建设需要群策群力”为题做了新书推介,于维栋研究员等八位专家围绕“国家现代化能力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 

  《现代化科学领导干部读本:现代化100问》是关于国家现代化能力建设的一部学术专著。它从自然科学角度,采用跨学科方法,配合270多张图表,科学解析关于现代化的100个核心问题,为国家现代化能力建设提供一部“百科全书式”的世界现代化的全景概览。它为领导干部现代化能力提升提供一部工具书,为现代化研究提供一部参考书,为国民现代化素质提升提供一部科普书,为全国中等和高等学校的广大师生提供一本关于现代化科学的科普读物。 

  该书把现代化的100个核心问题分为六章,即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是现代化科学、世界现代化四百年、中国现代化三百年、世界现代化水平有多高、国家现代化怎么做,以问答的方式,阐述世界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基本原理,以及国家现代化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对策;可为国家现代化能力建设、领导干部现代化能力提升和国民现代化素质提升等提供科学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