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Journal of Data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JDIS)位列SJR期刊分区Q1区

发布时间:2020-06-19

  近日,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的学术期刊Journal of Data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JDIS)在最新SCImago Journal Rank (SJR)中位列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学科Q1区。 

  JDIS创刊于2016年,是数据与情报科学领域的全英文开放获取期刊,先后被Scopus、WoS(ESCI)等知名数据库收录,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该刊由文献情报中心张晓林研究员、比利时鲁汶大学Ronald Rousseau教授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丁颖教授联袂担任共同主编,文献情报中心杨立英研究员担任执行主编,致力于发表运用大数据挖掘分析支持决策和政策制定的理论、方法、技术、服务、专门基础设施等的研究和应用。 

  SJR是基于Scopus的期刊评价数据库。不同于JCR(Journal Citation Reports),SJR既考虑了期刊被引数量,又考虑了期刊被引质量,赋予高声望期刊的引用以较高的权重;且时间窗为3年,相比JCR的2年时间窗,区间更长、数据量更大且趋势更稳定。 

  SJR在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类别中,共收录了232本期刊,Q1区59本。JDIS是Q1中唯一一本由中国主办的期刊,其他58本期刊中,3本来自荷兰,1本来自德国,其余均来自美国及英国。JDIS位列Q1区反映了国际同行对期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的广泛认可,也将进一步提升JDIS的国际显示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