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携手共建 提升新农村文化建设——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赴平谷周庄子文化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2

  北京平谷大兴庄镇周庄子村被誉为京郊新农村的水墨之乡,中国科学院文联与周庄子村经过多年的努力,共同建立起了推动新农村文化建设的基地——桃花川书画院,成为了中国科学院文联活动基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日子里,202163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同志一行应邀来到平谷大兴庄镇周庄子村进行工作调研,走访了周庄子村,看望了中心离退休书画社的老同志,参观桃花川书画院,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离休干部、桃花川书画院院长周春民全程陪同调研活动。

  李猛力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桃花川书画院,代表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看望了中心书画社的离退休老同志,询问了他们在新农村文化建设所做工作。在周春民同志陪同下饶有兴致地观赏了正在展出的书画作品,周春民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桃花川书画院历年来的活动情况,汇报了平谷周庄子村在新农村文化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李猛力书记十分欣赏周春民老师多年来为推动新农村文件建设做作出的坚持不懈努力,代表中心新领导班子表示积极支持周春民同志新农村文化建设活动,发挥文献情报中心的文化优势,多方面地与周庄子村进行文化互动,使周庄子村新农村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从而辐射并带动京郊广大农村新文化建设的开展。

  调研结束时,李猛力书记一行人来到周庄子休闲农庄体验中心,代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向周庄子村赠送了一批文化、科普书籍,帮助、支持周庄子村文化建设。平谷区大兴庄镇党委书记沈立军书记十分愉快地接受了赠书,他代表镇党委和周庄子村感谢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对平谷新农村文化建设支持和相助,继续努力,把新农村文化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