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三届“数据驱动知识发现”线上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5

  621-23日,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科学计量中心Journal of Data and Information Science(JDIS)编辑部承办的第三届“数据驱动知识发现”线上国际研讨会(CDKD 2021)顺利召开。

  当前,各国政府纷纷通过战略计划和大规模投资来发展科技竞争力。评价它们所支持的研究集群、机构、团队和人员是否实现了投资目标,评价其影响力、竞争力和引领度等,已经成为评价科研战略与政策以及政府与机构问责的重大问题。本届会议围绕研发创新的多元、多维评价,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比利时、挪威、丹麦、德国、意大利、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的30个精彩报告。为期三天的会议共有100余人参加,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了富有成效的交流。

  JDIS共同主编张晓林研究员和Ronald Rousseau教授为会议开幕,他们先后介绍了中国的科研创新评价改革实践和当前全球科研评价中的诸多挑战。

  2015年普赖斯奖得主、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大学Mike Thelwall教授等报告人分享了他们在个人评价、科研评价、期刊评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评价、高校评价、区域创新能力评价、农业评价、智库评价、学科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和进展。会议设置了深入的问答和集中讨论环节,参会人员与报告人展开了热烈讨论,其间各方观点碰撞、相互启发、氛围融洽。

  JDIS副主编杨立英研究员总结了会议成果并对下一代科研评价提出展望,同时表示CDKD系列会议以及JDIS将持续致力于提供专业的学术交流和成果传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