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6-28

   628日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系列活动庆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为开场,依次举行了“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们”专题展览和“喜庆建党百年 翰墨飘香情深——文献情报中心离退休老同志书画展”开展仪式,以及“从情怀到信仰 ——从百位著名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说起”专题报告会。

  直属机关党委及院传播局相关处负责人、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部门党员负责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2018年以来入党的新党员参加庆祝系列活动。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刘细文主持了颁奖仪式。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向中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徐德邻、何德华、叶美媛、陈学良、王莲琴、孙秀芬、张晓萍、何绍熹颁发了中共中央制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向获得奖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李猛力带领新党员和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老党员高举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听党话、跟党走,初心如磐,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刘细文在主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奖仪式上讲到,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感概万千。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人类美好理想,风雨兼程、奋楫中流,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人民当家做主新中国,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展望征程远方,满怀豪情。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奖仪式后,中心党政领导与参加活动的人员,以及专程到来的协作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学家家属参观了“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 专题展览和“喜庆建党百年 翰墨飘香情深——文献情报中心离退休老同志书画展”。

    当天下午,原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郭传杰应邀作了“从情怀到信仰——从著名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谈起”专题报告会。中心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部分中青年科研管理骨干和在读研究生聆听了报告。郭传杰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翔实的史料,对钱学森、郭永怀、华罗庚等著名党员科学家以什么目的做学问、以什么态度做学问、以什么方法做学问、怎样对待荣誉与挫折以及“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进行了细致分析和深入总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