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我院、北京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职工、学生应对突发疫情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47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文献中心全体职工、学生、物业人员参加了演练,党委书记李猛力、副主任潘亚男指导现场演练。

  下午4时,李猛力书记宣布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根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现场分为应急处置组、保障组、医务组,各组分别演练了大楼发现疑似病例后,隔离转运、大楼人员管控、环境消杀、向院和街道上报信息、现场物资准备等流程。整场演练组织精细、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处理得当,准确高效地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明晰了疑似病例的发现、报告和应对程序,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反应、快速行动,切实维护好职工、学生的健康安全和办公环境安全稳定。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