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与自然科学史所开展党组织联学共建活动和业务研讨

发布时间:2022-09-26

   20229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以下简称科学史所)科技史综合党支部和管理支撑党支部与文献中心编辑出版部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联学共建活动和业务研讨

  科学家精神是科学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科学史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主持工作)关晓武一行首先与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副主任张智雄编辑出版部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展”和“科学丰碑 档案基石——中国科学院著名科学家档案展通过参观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并对科学家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参观学习结束后,双方开展了交流座谈李猛力代表文献中心党委科学史所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文献中心发展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文献中心作为中科院首批实行党委领导下行政领导人负责制的试点单位之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认真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锐意改革创新,“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组织实施文献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李猛力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党建促发展,以共建强交流,深入开展合作,实现党建和业务发展双提升 

  关晓武感谢文献中心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科学史所的发展现状、主要业务重大项目成果党建工作情况并希望双方共建互促、优势互补,通过党建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开创双方建和业务发展新局面 

  张智雄表示文献中心和科学史所在党建联学共建、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有诸多契合点,存在较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下一步将加强交流合作,推动联学共建活动结硕果。 

  在学习和讨论环节,科学史所科技史综合党支部书记姚大志作了题为《科学技术进步法,科技创新的法律保障——学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的报告,文献中心编辑出版部党支部书记杜杏叶作了题为《学习并弘扬科学家精神 创新性完成科研工作》的报告。党员们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建工作以及业务工作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收获满满,有效促进了双方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期待未来开展深入、多元、系统的合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参观学习展览现场合影 

     参观学习“科学丰碑 档案基石——中国科学院著名科学家档案展”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