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组织春节假期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9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22〕135号)要求并有效履行安全责任,2023年1月18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任刘细文、纪委书记胡伟带队对文献中心大楼、自管房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对文献中心大楼重点安全防控区域,包括各部门办公室、研究生学习室、阅览室、书库、档案库房、机房、配电间、设备间、中控室、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大楼的值班值守和巡查巡护安排、消防中控系统运行使用、重点部位风险防控及应急应对等情况。 

  检查组对东厂北巷4/6号楼、礼堂和朝阳门孚王府书库进行了安全检查,全面检查了用水、用电及消防设施使用配备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强调节日期间要加强对东厂北巷的值班值守,确保安全。 

  李猛力书记、刘细文主任强调,春节假期临近,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周密安排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巡查巡护,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保持应急联络畅通,科学谋划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兜紧兜牢安全红线底线,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附件下载: